原本以為會很輕鬆的一天..
沒想到投票人數踴躍..
從坐下來就開始忙碌..
我擔任發票的工作...
就怕少票..
還要貼心的將印章放進塑膠袋..
很多人喜歡這種新的服務..
以免紅色的印泥沾染到衣服..
只是忙歸忙..
還是有空檔猜猜幾年次..
遇到一些第一次投票的年輕人..
還要教導他蓋在哪裡..
當然也有少數教過的學生..
都已經有投票權..
可見我多老了..
看到那些為工作和家庭操勞的人..
比實際年齡更顯滄桑...
不免感嘆生活不容易..
當然也被一百的戲稱我是孫悟空..
我ㄧ頭霧水..
他說我應該很喜歡選務工作喔..
我恍然大悟..
因為是齊天大聖孫悟空..
大勝?
跟年齡相近的人相較.
是有那麼點看起來比較年輕而已..
(想吐請自備塑膠袋..)
我只是比較幸運..
在室內工作沒有烈陽的照射
加上沒有小孩的折磨...
成天一群天真無邪學生相處當然比較有朝氣..
工作前有到廟裡跟神明拜拜..
祈求選務順利..
果然開票時..偶而有點小出槌..
唱票唱到舌頭打結..
候選人的名字唸錯..
加上三種票同時進行開票..
想不被干擾可真難...
幸好最後的選票沒有短缺..
統計票數符合...
圓滿結束這次的選務..
也可放鬆一下..
只是要唱票還要從票箱拿票..打開票
並沒有人幫我整理折過的票..
一直彎腰可是讓我有點...腰酸
錢難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良良 的頭像
    良良

    良良的部落格

    良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