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畢業的學生忙著回來交志願卡..
我通常都會建議能唸書的就唸高中
不喜歡唸的就唸高職可有一技之長...
畢竟高中生大學的路比較廣..高職也不差只是升學的管道不多..
而某位別班的同學聽到他們導師給家長的建議不符合他的想法
賭氣不跟他們老師好好的互動..
當然這位學生跟他們老師嘔氣也不是單純這件事..
其實回想自己過去也曾經跟父母..同學..師長嘔氣..
他們說東偏要往西...因為那已經是我的小小腦袋所能想到最好的方法..
但發現嘔氣要給對方好看...結果往往都是自己吃虧..
忘記有次爲了什麼事情嘔氣...竟然用拒絕吃飯來抗議...
結果明明餓的半死還躲在房內不肯出來吃飯..(笨笨的我忘記藏些餅乾戰備)
老爸態度強硬說不吃就不要吃...最後還是我老媽說動了我..
記得他說..再怎麼生氣都要吃飯阿...吃完飯才有力氣生氣...
害我好氣又好笑..最後真的餓的受不了..乖乖的吃飯..
我哪不知道媽咪的用心..
之後不管再怎麼生氣..忙碌..難過..都不忘填飽自己的肚子
因為怕媽咪擔心..也不想跟自己身體過不去
再說吃飽了才有腦力和體力解決問題阿..
對了忘了說..我的老媽才國小畢業喔..
說的道理可是比我這個當老師說的話要有說服力..學生都不聽老師ㄉ..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良良 的頭像
    良良

    良良的部落格

    良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